女患膀胱癌 半数以上吸烟造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昨天公布的研究报告指出,女性因吸烟而罹患膀胱癌的风险,超出以往所认为。报告指出,香烟内容物改变是罹癌风险增加的可能因素。

最新数据显示,女性膀胱癌病例约有半数是因吸烟造成。相较下,先前研究显示,只有20~30%这类病例与吸烟有关。

报告执笔人、国家癌症研究中心人员傅利曼(NealFreedman)表示,“抽烟和膀胱癌的关系增加,可能是因为香烟成分或多年来的抽烟习惯改变所造成”。

同时女性吸烟人口较以往增加,可能也是因素。

先前研究显示,吸烟者和曾吸烟者罹患膀胱癌的风险,男性为50-65%之间,女性介于20~30%;至于现仍吸烟者罹患膀胱癌的风险是从不吸烟者的3倍。

昨天公布的报告显示,女性罹患膀胱癌与吸烟的关系更大,达52%,男性则大约维持在50%不变。(译者:中央社张诗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