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铁道部换发言人 王勇平外调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大陆官媒人民网报导,外传已遭停职的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将赴波兰华沙接任新职,担任大陆派驻“铁路合作组织”的委员。

这项报导虽然证实王勇平已离任,但也间接否认他是因为温州动车追撞事故说错话而遭停职的传闻。

另据法制晚报报导,王勇平的发言人职务将由前哈尔滨铁路局党委书记韩江平继任,这也是大陆铁道部8年来首度更换发言人。

铁道部政治部宣传部新闻处稍早宣称,网路消息“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被停职”是误传,他只是正常工作调动,官级与待遇均未改变。

铁道部于7月24日召开“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首次新闻发布会”,由王勇平主持,他在答复媒体有关就地掩埋车体的询问时,讲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引起高度争议,并成为大陆网友最常引用来讽刺时政的句子之一,还被戏称为“高铁体”。

另据香港中通社报导,“铁路合作组织”成立于1956年,是由阿尔巴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越南、东德、中国大陆、北韩、古巴(1966年参加)、蒙古、波兰、罗马尼亚、苏联、捷克等13个共产国家的铁路主管部门组成。

“铁路合作组织”成立宗旨是促进各成员国发展铁路运输、汽车运输和公路方面的国际联运与科学技术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