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失业恶化 不利经济复苏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7日专电)英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公布最新失业报告,今年4月到6月失业人数增加3万8000人,达249万人,失业率提高到7.9%,令经济学家感到惊讶,并认为不利经济复苏。

报告指出,7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增加3万7100人,达156万人,是自2009年5月以来单月最大增幅。

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已连续5个月增加,是自2010年2月以来人数最高纪录。

值得注意的是,年龄在16到24岁的年轻人,今年4月到6月的失业人数增加1万5000人,总数达94万9000人,失业率高达20.2%,显示年轻人失业的情况十分严重,其中不少年轻人在校成绩优良,但毕业后无法找到工作。

今年第2季失业的3万8000人中,有2万1000人是女性,目前约有105万名女性失业,是自1988年春天以来的最高人数。

报告指出,由于无法找到全职工作,Soho族及兼差的劳工人数增加8万3000人,共有126万人,也达新高。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坦承,失业数据报告令人感到失望,但从目前世界经济及全球市场的情况来看,失业报告的内容并不令人意外。

专家指出,失业人数增加令人意外,目前企业对经济前景普遍持保留态度,为了节省营运成本而不扩充规模,提振企业信心是带动就业市场景气的重要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