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震后首座核电厂获准运行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8月17号,日本自3月11日地震以来首次核准了一座核电站的商业运行。但与此同时有许多民众在东京示威,反对核电站的运行并对核安全表示关切。

星期三,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Harumi Takahashi )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批准了北海道电力公司的町泊3号(Tomari No.3 )核反应堆重启商业运作,日本商贸部长预计也会在同一天正式批准这项决定。

高桥表示,今后对核反应堆的检查将更加严格。

北海道知事高桥晴美:“以后我们将对核反应堆的定期维护和检查采取更严格的测试标准,北海道的町泊1号和2号反应堆也在此列。”

与此同时,由于311地震和海啸引发福岛东京电力公司第一核电厂的辐射泄漏事故,许多公众对核电的安全丧失了信心。一些示威者聚集在北海道电力公司的东京办事处,抗议恢复核电厂的运作。

示威者寇杉原:“目前日本政府还没有完全掌握福岛事故发生的原因。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重启核电站就像是无照驾驶,是罔雇安全的行为。”

目前町泊3号的核准只能维持数个月,反应堆必须在2012年5月底停止运行以进行下一轮的定期检查和维护 。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