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英国青年网上煽动暴乱被判入狱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英国两名年轻人因在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上煽动暴乱星期二被判刑入狱4年。这是伦敦和英格兰其他城市上周发生暴乱和抢劫商店事件后,法官对肇事者做出的最严厉量刑。

现年21岁的布莱克•肖家住马斯顿,22岁的萨克利夫•基南家住沃灵顿,他们都在切斯特皇家刑事法院被判入狱。

根据严重犯罪法案第44条和第46条,这两名男子被控有意鼓励他人犯罪。两人对所控罪行供认不讳。

皇家检察署说,布莱克•肖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设立了一个“砸碎诺斯威奇镇”的群组活动。这个群组表明了具体的活动时间和地点,这个脸书网页还呼吁人们在8月10日19点至22点之间“暴动”。

8月9日,有人就布莱克肖的脸书内容向警方报警。

柴郡助理警察局长汤姆森表示宣判对暴乱者起到了震慑作用。

“对煽动暴乱者判处四年监禁将向也想这样做的人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对法官的裁决表示支持。

但部分英国议员和司法公正倡导者表示,英国当局对一些英格兰骚乱参与者的判刑“过于严厉”。

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770人因涉及上周暴乱而被捕,截至星期二下午,已有1277人被法院提审,其中64%被羁押候审。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