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密蒐行踪 苹果韩国挨告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央社台北17日电)韩国iPhone用户集体向地方法院控告苹果公司(Apple Inc.),指控苹果未经同意就容许iPhone搜集定位资料,使他们的隐私权遭受侵犯。

根据原告代表事务所Mirae Law所张贴的网路公告,约有2万7000人加入这件控告苹果韩国分公司及总部的集体诉讼,求偿金额为每人100万韩元(930美元)。

此案是在首尔南方的昌原市(Changwon)递状,也就是这间法律事务所的所在地。

苹果已于本月3日遭韩国电信主管单位罚款,被勒令对iPhone用户的定位资料加密,以改善隐私问题。自4月“欧莱礼雷达”(O’Reilly Radar)披露iPhone会记录用户行踪资讯以来,苹果便成为全世界主管机关关切的目标,使这家已深陷专利侵权战火中的公司卷入更多法律纠葛。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Korea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3日以部分用户即使关闭定位辨识功能,iPhone仍会搜集这类资料为由,宣布对苹果罚款300万韩元。没有以相同方式收集数据的Google公司(GoogleInc.)当时逃过一劫,只被勒令要让这种资料无法被读取。

苹果今年稍早曾在美国遭两名iPhone和iPad用户控告,他们声称这些装置暗地里搜集其行踪资讯。

这次代表南韩原告的律师金炯锡(Kim Hyeong Seok,译音)提告前透过电话说:“我本身就是iPhone使用者,所以透过媒体初闻此事当下,我就依南韩法律检视其合法性。”金炯锡表示:“我的结论是,这明显违法。”

苹果驻首尔发言人谢绝就此案发表意见。

加州出版商欧莱礼媒体(O’Reilly Media)4月刊出的报导指称,苹果iPhone与iPad搭载的iOS 4作业系统,会追踪并储存用户的行踪资料。(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