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峰会协议 普遍感到失望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柏林17日路透电)德法强化欧元区财政减省的新提议,在会员国间得到不冷不热的反应,也无法说服市场认为欧元区债务危机向解决的方向迈进。

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昨天提议成立欧洲“经济政府”,其中欧元区17国被要求放弃行使各自经济政策的主权。德国传统盟邦奥地利批评这项计划。

德法计划推动两国公司税协调一致,企望欧元区会员国跟进。爱尔兰对此反应冷淡。

另一项提议是将德国式的“债务刹车”规定,在2012年中以前,纳入欧元区各国宪法中。这项提议普遍认为野心太大,因为即使沙柯吉自身也还无法确定能在国会取得所需的多数支持。

芬兰财政部长质疑这样的规定实际上是否有效,同时表示她对于修订芬兰宪法“并不特别感到兴奋”。

德意志银行集团(Deutsche Bank)经济学家华尔(Mark Wall)说:“市场的期待似乎总是比政治领袖所能做到的早了好几步,市场明显有不满的声音。梅克尔和沙柯吉所提的计划,其中许多是先前提案改头换面,加上新的转折而来的。”(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