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迎李克强 新总部仿央视“大裤衩”(组图)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采访报导)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带来所谓的多项利好政策,港府则以外形酷似央视大楼“大裤衩”的新政府总部大楼开幕礼回馈,但在李克强访港前一日,却有警员在新总部的假天花跌地命危,有民团星期三到新总部抗议港府好大喜功,不惜草率赶工,令新总部沦为豆腐渣工程,要求取消星期四的开幕仪式。


数名关怀香港成员游行到新政府总部大楼,警方动用数倍警力在旁监视,其间因李克强车队经过,游行人士被阻止前进达二十分钟。发言人郭家麒批评港府为了讨好李克强来港为新总部主持开幕礼,不惜偷减工序,牺牲工程质量,“为了讨好李克强,为了要邀功,为了要充面皮充阔佬,为了告诉人家他好威,做了个政府总部,还要找副总理来做揭幕式,这令我们觉得他很肤浅。”

甚至日前导致一位警员意外跌至重伤,港府当局却指他没有做足安全措施,郭家麒形容为罔顾人命,“因为花的是香港人的52亿,霸的是香港人最珍贵的维港的土地,当年新政府总部是在很多的争议声中强行在立法会通过的。政府为了赶这个面子,没有尽到应有的责任,甚至连它自己的员工安全没有理会。”他续说,“这么多安全可以不顾,这么多工友安全可以不理,工程可以成为豆腐渣,我们不可以接受。”

郭家麒指出,指出目前整个总部的施工阶段只是一个地盘,到处都是施工废料,很多方面都没有完成,硬要说可以入伙举办开幕礼,很离谱,他揶揄主持这样豆腐渣典礼,李克强都可能发生不测,“李克强明日不要有什么冬瓜豆腐,因为走进去分分钟个地板不对,天花又跌下来,如果他真有什么不好彩,丢脸不止是曾荫权。”他呼吁港府取消周四的开幕礼。

郭家麒认为,这个面子工程令人担忧港府管治越来越大陆化,“我们觉得香港现在的管治质素,曾荫权和其班子的管治质素越来越低劣,面子工程去讨好中央,香港就是在走这条路。”

对于李克强访港期间,宣布人民币在港发行国债等所谓多项挺港措施,郭家麒强调,港人真正需要的并不是来自北京政权的所谓送大礼,“用我们最重要的法治、我们的自由、我们的民主、我们的勤奋、我​​们的努力,去为香港争取一个好的未来,而不是为了讨好人,去讨中央送大礼。我们不要这些大礼,就算金融那些都是益了少数的大鳄和大的银行,大部分香港的市民分享不到这些成果。”

新政府总部原定于8月底才迁入添马舰新大楼,不过,港府于8月6日突然发稿公布,将于本月8日迁入新总部办公。此举引起坊间怀疑,与李克强今次访港将负责主持新总部开幕仪式有关。当时就有立法会议员曾质疑特首办为迁就北京领导人而仓卒提早搬屋,并无迫切需要,此举反会招致保安和安全问题。

另外,位于新政府总部旁边的新立法会大楼也因为李克强的揭幕仪式,令立法会议员视察工程进度的行程也被迫压后,有议员斥责当局此举是瘫痪立会运作。

摄影:潘在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