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反贪腐 印度各地数万人上街头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印度知名社会运动人士海札瑞(Anna Hazare)星期二(8月16日)因发动绝食罢工反抗贪腐遭警方逮捕后目前仍继续绝食。印度各地民众纷纷涌上街头声援海札瑞,抗议规模日益扩大,他们谴责当局逮捕海札瑞,并要求总理辛格下台。

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和旁遮普( Punjab )地区,以及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民众纷纷对海札瑞(Anna Hazare)的“绝食至死”反贪腐抗议活动表达支持。

主要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JP)表示,完全支持海札瑞,并严厉谴责政府未能采取具体的措施打击贪腐和通货膨胀。

许多民众和一些政治团体(政党)公开支持海札瑞的反贪腐运动。

印度人民党许多资深领导人在北方邦的勒克瑙(Lucknow)市组织示威活动。

反对党人民党领导人沙海:“我们谴责印度政府逮捕海札瑞的行为。海札瑞一直在对抗贪腐,而且不只是海札瑞,以前所有表达反贪的民众都被政府打压。”

印度北部旁遮普(Punjab)州阿姆利则(Amritsar)的印度人民党员也发出同样的呼声(组织了类似的示威活动),示威民众不仅呼喊口号表达不满,现场还焚烧了一个塑像。

与此同时,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的示威民众也组织了多个抗议活动,他们甚至表示,已经做好准备前往新德里支持海札瑞。

海札瑞已经被当局视为一个严重的挑战。目前,占国会多数的“国大党”2009年改选之后继续执政,但却爆发一连串的贪腐丑闻。

许多人都在关注,海札瑞和他的反贪腐运动是否会在印度持续发展。在印度,这个拥有12亿人口、同时又快速都市化的国家,中产阶级表示已经受够了一次又一次的贿赂行为、恶劣的服务和无责任感的领导人。

新唐人记者考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