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7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星期三,多家美国企业的财务报告超出此前的预期。请看财经消息。

星期三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1点。

1、企业盈利强劲 但经济前景难以断定

企业和美国政府需求带动戴尔盈利上涨63%,但戴尔调降了今年的销售增长预估。Target则更加乐观,盈利预估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农业机械制造商约翰迪尔(John Deere)季度盈利上涨了15%,同时也上调了全年盈利的预估。

在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股市动荡之后,经济的前景依然难以判断,股市也因此缺乏明显的走向。

一方面企业盈利持续健康,但另一方面,欧洲债务问题依然有可能加剧。

7月份,美国批发物价指数上涨了0.2%,高出6月份的下跌0.4%。物价的上涨,降低了美联储出台新一轮量化宽松的可能性。此外,在美国企业持有大笔现金的情况下,继续向美国经济注入流动资金,是否能够达到显着的效果,也是许多经济学家担心的问题。

2、富国银行试验征收银行卡费用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将试验在美国5个州内征收银行卡费用,每月的费用为3美元。最近美国政府法规的变化使得银行支票账户的收入减少,富国银行希望此举有助于弥补收入的减少。

3、谷歌并购案凸显专利战升级

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主要是为了获得其拥有的1万7千项专利。这一举动,反映了近年来专利诉讼的升级。

近年来,手机和平板电脑方面的专利诉讼多有发生。竞争者时常使用手中持有的专利作为威慑,一旦遭到其他公司的诉讼,就会发动反诉讼,指责对方也侵害了自己的专利。

在这种环境中,谷歌收购摩托罗拉,主要为了避免安卓操作系统的手机和电脑遭到专利诉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