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狗贼猖獗 失窃案暴增5成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美国犬种协会(AKC)表示,今年迄今的小狗失窃案比去年同期增加约50%,并警告,实际失窃数字可能更高。

美国犬种协会表示,根据媒体报导及宠物主人在AKC服务处登录的协寻信息,今年前7个月共有224只小狗失窃,去年同期是150只。

AKC发言人皮特森(Lisa Peterson)告诉法新社:“实际数字肯定更高,因为我们的数据只追踪主人来通报失窃,要我们服务处协寻的案例。”

根据美国宠物产品协会(American Pet Products Association)统计,约4600万美国人总共豢养超过7800万只小狗。

皮特森说,小狗“进进出出”,很容易成为窃贼下手目标。“今年首见新趋势,竟有窃贼跑到收容中心偷狗。”她说,有1名男子申请领养被拒后,干脆偷走。

失窃小狗有的被用来勒索要求赎金,有的上网求售,也有是因窃贼不愿付钱购买或付领养费,而被顺手牵“狗”。(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