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亚锦赛 中华锁定日本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18日电)中华女篮队明天将前往日本参加亚洲锦标赛,总教练张慧瑛今天表示,琼斯杯后专心研究日本阵容,“把日本设定为头号目标,力拼前3名”。

中华队4日拿下威廉琼斯杯国际篮球邀请赛女子组冠军,明天将前往日本长崎参加亚洲锦标赛,中华民国篮球协会理事长丁守中今天授旗,预祝球队夺得佳绩。

21日开打的亚锦赛分为第1、2级,中华队和中国大陆、印度、日本、韩国、黎巴嫩在水准较高的第1级,本届亚锦赛也攸关2012年伦敦奥运参赛资格。

张慧瑛指出,这次日本阵中有不少新人,搭配去年广州亚运的班底,在她们新旧交替之际,“这是我们的机会!”

日本阵中有身高191公分的长人渡嘉敷来梦,而中华队最高的是林纪妏和柳伊纯的186公分,但张慧瑛并不担心。她认为,“对方还年轻,体型单薄,我们内线经验丰富,这反而是优势”。

中华队在2007、2009年都获得第4,2005年夺得第3,成绩最好的1次是1972年的第2,由于这届攸关奥运资格,张慧瑛希望拼进前3名,至少要拿下奥运会外赛的门票。

中华队12人名单包括林纪妏、柳伊纯、姜凤君、刘君仪、李宥叡、黄淑珍、初咏萱、蓝浩语、张诗婕、姜忆莲、陈萓峰、马怡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