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兼秘书长 “中非希望工程”惹议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年仅24岁,大陆“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的卢星宇,被网友揭露“中国拿15亿元在非洲建小学,却由这个小妹妹负责”;媒体则质疑有企业绑架慈善组织敛财之嫌。

据中央社报导,在一个名为“卢星宇加油”的微博(微网志)贴有多张卢星宇旅游、出入高档酒店“晒幸福”的照片。而此微博身份认证标记为“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

报导指出,“中非希望工程”目标在10年内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

据了解,卢星宇毕业于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传播系,目前担任中非希望工程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及全球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秘书长;其父正是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卢俊卿。

卢俊卿是华商500强俱乐部主席,天九儒商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执行主席,全球公益慈善联盟金质勋章获得者。

而“希望工程走进非洲”慈善捐款,则是由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与中国青基会共同发起的。有网友认为这是打着慈善幌子的商业活动。

对此,卢星宇在个人微博回应,“为挣管理费做慈善,属无稽之谈”,她认为在微博“晒幸福”是与网友分享快乐,让人相信‘好人有好报’。”

报导称,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在香港注册为“世界杰出华商协会有限公司”,但在官网及社会活动中都没有出现有限公司字样。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秘书长黄浩明指出,据国际信息公开标准,登记机构名称需与对外公布名称相符。如果造成资讯不对称,误导捐款人,则有隐瞒、诈欺之嫌。

此外,在中非希望工程官方网站工程组委名单中,还显示大陆著名主持人杨澜担任公同主席消息。

对此,人在美国度假的杨澜透过微博澄清,否认担任中非希望工程共同主席。

看了卢星宇在网路视频的演讲,引来广泛网友的评论回应,至目前已经累积近3000则。

从中有网友直言,“中非希望工程”在10年内要为非洲捐建1000所希望小学是打肿脸充胖子,自古以来就是如此。与其说是爱心,不如说是可悲的自尊和虚荣心。看看自家的孩子是不是都上了学,都有书读,再去帮助别人吧! 再想想,咱国家帮助了不少国家啊,为什么现在朋友少,为什么?不是钱砸出来的,从根本上改变是需要反思的,如今最大的问题不是给人捐几个学校,减免别人的债务,而是想想问题出在什么地方,从哪里开始改变才是重点!

另有网友说:中国儿童还没解决念书问题呢,还在这说什么非洲儿童,别打着慈善的幌子去国外洗钱了~~~ 有良知先解决解决中国农村孩子的上学问题。

“又是一个美美,好强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