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艺术节邀中国团体遭到批评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8月18号,爱丁堡艺术节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展开,来自世界各国的表演团体中,包括了中国国家芭蕾舞团和上海京剧院。一些人权团体批评主办方此举等于认可迫害异议艺术家的中共当局。

对于一些人权团体指称艺术节接受中国政府资金的怀疑,主办方辩解称,他们并没有直接得到中国政府的赞助,但参加艺术节的中方团体获得了来自政府的资助。据英国《独立报》报导,中国文化部为这两个团体提供了至少10万英镑的资金,以便在国外宣传自己的国家形象。

人权活动人士指出,主办方允许受中国政府资助的官方团体参加艺术节等于是认可中共当局打压文化艺术人士。国际特赦组织苏格兰分会主席沃森认为,中共当局拘押艾未未的行动是对待其他异议艺术家的典型手段,他们选择爱丁堡艺术节这样一个体现言论自由的活动来宣传自己的形象,显得非常讽刺。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