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再次呼吁叙利亚停止镇压平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人权组织表示,在叙利亚哈玛市星期三又有9名示威者被政府军杀害,联合国星期四再次呼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停止叙利亚军队针对反政府示威者的镇压行动。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在哈马市丧生的9人中其中有2人是被效忠总统阿萨德的民兵组织青年党(shabbiha)所杀害。

从社交网站上的影片可以看到,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哈玛,喊着口号支持要求阿萨德下台,接受制裁。

联合国指出,叙利亚政府早些时候镇压并轰炸滨海城市拉塔基亚(Latakia),派遣大批装甲车与军队进驻,目前传出至少已有30人死亡,并迫使约一万名巴勒斯坦难民撤离难民营。

联合国星期四发表的声明说,最新报告称叙利亚广泛存在侵犯人权的事件,叙利亚保安部队对平民亦继续大规模使用武力,联合国秘书长对此感到震惊。

声明说,潘基文在与叙利亚总统阿萨德通话时强调,“所有军事行动和大规模逮捕必须立即停止”,而“阿萨德总统声称军方和警方的行动已停止”。

潘基文在声明中呼吁大马士革实施改革,并与联合国人权调查员进行合作。

自今年三月以来,已有近两千名反政府示威者据信在军方的镇压中死亡,当局还逮捕了数以万计的示威者。

新唐人记者林妤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