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强拆伤村民 成都村民被打伤警阻救(视频)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8月18日采访报导)福州市近四百位失地农民星期三到福建省政府信访局请愿,多人被保安打伤,送院治疗。而仓山区在上周三发生暴力强拆,四户居民住房被强拆,奋起抵抗的约十位村民被打伤。成都也有四位维权村民代表因阻止当局征地遭打伤。伤者称,公安阻止救伤车前来施救。

福州在一周内,发生两起暴力对待失地农民事件。星期三,仓山、鼓楼、晋安等地的数百位失地及被强拆房屋的农民到省政府信访局上访,遭遇数十名保安和公安驱散及殴打。

视频:福州村民在省政府信访局外遭打伤。(村民提供/记者乔龙)

村民星期四接受本台查询时说:“加在一起有三、四百人。昨天有四、五个人被打的,(是)妇女,妇女的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手也抬不起来了。你们是哪里的记者?”
记者:自由亚洲电台,香港打过来的。
回答:自由亚洲电台太感谢你们了,我们正想要去找你们。我们老百姓只有晚上悄悄的哭,没办法。

村民杨依妹对记者说:“昨天被打的很多人。到省政府门口大清早,有的手脖子都给他搞断掉,头都缝了好几针,头都打裂开了,一直哭等警察。老人都躺在地上。看见打了好几个倒在大厅门口。”

城门镇城门村的林振兴告诉记者,该村有二十多位村民参加了周三的请愿,而在一周前,他和另外三户村民遭暴力强拆及殴打:“8月10号来了三、四百人把我们房子拆了。下午三点钟左右黑社会的人、城管也有一些人,跟我们村民拆迁户打,加起来有10个左右被打的,八、九十岁的老人也有被打的,哪有这样子的?”

他说,来人年轻力壮:“都是黑社会挂着工作牌,没有名字也没有照片,身上刺着青龙白虎,这里老人什么都打,打了以后房子给我们拆。我们也问开发区区长,姓潘的,他说不是我们,我们不管这个事。他在现场他说他不管。镇长说他也不管,也不是他拆。我们问城管的,他说叫镇里面赔,镇长说他不管,不是他们拆。那我们房子是谁拆的?”

林先生说,他家八百平米的住房被强拆,村民和拆迁人员发生冲突:“我们起来反抗,他们都跑掉了,把工作牌扔得到处都是。我们这里老百姓太苦了,我们房子已经盖了十几年了,市政府有批文的,(是)自来水管厂拆迁安置的房子。当地的贪官做伪证,说我们违章建筑。”

林先生说该村位于福州地铁城门站出口附近,位置优越,成为开发商的和地方官员的“猎物”。

记者从近期的采访中看到,自八月初以来,因暴力征地及强拆导致伤人事件,有增加趋势。而公安包庇开发商一方打人的事件也越来越多。

据六四天网报导,星期三,成都温江区柳江村村民维权代表黄文军因阻止远程物流公司人员推倒自家树木,遭对方拳打脚踢,黄文军、李声云、李成良、黄友华共四人被打伤。黄文军家人致电120急救车,闻讯赶到的天府派出所公安挥手叫急救车离去,阻止施救。

黄文军星期四对记者说:“昨天下午让我们搬迁,我们就不让他推树,当时他没有征地的手续。不让推,他们来了八、九十个人全是小伙,他就把我打伤了。快要12点了,政府的人来了就走了,派出所的来了就走了,都不管我们。我们实在没法了只有求助。被打伤的还有李声云,我也是村民代表,还有一个李成良也是村民代表。”

记者致电天府派出所。

记者:昨天下午柳江村民被打伤需要救护车,听说你们出警了,但是你们阻止抢救,有没有这件事情?
回答:我不是太清楚,因为昨天我没有值班。要不到时候直接联系一下昨天出警的民警。

黄文军说:“就是来抢建,他们把挖机、装载机,还有七、八十个人手里拿的全是铲撬、棒阻拦不让我们去挡,我们实在没法。我们的地几年没给我们一分钱,我们这些农民可想而知,六年没给一分钱生活费了,国家给的种粮补贴,耕保基金都没给我们。”

周四上午,黄文军等人前往温江区天府街道办事处抗议,要求追究物流公司的责任。黄琦创办的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表示,将关注事态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