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需求大 金价续登天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国际金价续飙,一度登上每盎司1829.70美元新天价。全球经济疑虑拖累股市重挫,推升黄金避险需求。铜价则创1周多来最大跌幅。

在最新数据显示费城地区8月制造业指数意外萎缩,创2年来最大幅度后,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重挫5%。瑞典金融主管机关首席经济师佛里塞尔(Lars Frisell)警告,欧债危机恐造成银行同业市场急冻,融资管道中断。

Country Hedging Inc.分析师史密斯(Sterling Smith)向彭博社表示,欧洲情况进一步恶化。股市的紧张气氛将投资人推向黄金市场避险。

纽约12月期金收盘劲扬28.20美元,或1.6%,每盎司收在1822美元,连3天创收盘新高。继前10年的多头行情后,金价年来大涨28%。

史密斯表示,“假如金价未来几天以这样的速度续涨,月底前可望站上2000美元。”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Roxana Mohammadian-Molina在报告中表示,已开发国家成长减缓,财政赤字高挂,未来几年利率持续近乎零,而新兴市场通膨压力增,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升高,皆有利金价续扬。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交易所交易产品(ETP)持有的黄金部位前天增加10.8公吨,至2198.7公吨,创8月8日以来最多。

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下令央行汇回存在已开发国家价值110亿美元的黄金。

伦敦瑞银分析师杜里(Edel Tully)指出,委国的动作显示对黄金存在海外,缺乏安全感。又一家央行希望黄金在外汇储备上扮演更重大的角色。

纽约11月期银收涨33.8美分,或0.8%,每盎司报40.716美元。银价年来涨幅达32%。

纽约9月钯金期货挫18.9美元,或2.4%,每盎司报757美元,创4日以来最大跌幅。

纽约10月白金期货收涨6.9美元,或0.4%,每盎司报1847.70美元。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下修全球和中国经济成长预估,拖累铜价挫跌。

大摩下修今年经济成长预估,由前估4.2% 降至3.9%。德银则调降中国今年经济成长预估,由之前的9.1%,降至8.9%。此外,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估。中国和美国分别是全球前两大铜消耗国。

明富环球控股公司(MF Global Holdings Ltd.)资深分析师梅尔(Edward Meir)表示,由于经济减速范围更广,更深,市场持续忧心全球成长前景。短期内多数市场看跌。

纽约12月期铜收跌6.7美分,或1.7%,每磅报3.986美元,创8月8日以来最大跌幅。铜价本周计跌4.6%。

伦敦3个月期铜收挫195美元,或2.2%,每吨报8770美元(每磅报3.98美元)。伦敦铝、铅、镍、锡、锌价齐跌。(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