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新闻:军售配备价格已定案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18日专电)美国“国防新闻”今天报导,美国国防部代表上周参加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览会期间,已经就146架F-16A/B型战机配备升级组装项目及价格做出最后定案。

国防新闻(Defense News)引述消息来源指出,高达美金42亿元(约新台币1218亿元)的空军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计划重新命名为“改装”,并以逐步汰换的方式进行,以降低中国大陆对美国军售台湾的不满。

国防新闻报导,来自航太暨国防工业展的消息,如果美国不愿出售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给台湾,飞机制造商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的APG-68(V)9型机械式雷达将会取代目前使用的APG-66(V)3型机械式雷达。

一般认为,使用电子扫描阵列雷达的F-16A/B型战机将可掌握大陆歼20战机的的动态。

报导指出,诺斯洛普格鲁曼生产的可变敏捷波速雷达及美国大型国防科技公司雷神(Raytheon)的先进作战雷达仍在争取F-16A/B型战机的改装合约。

报导再度引述参展人士的说法,美国只计划出售F-16A/B型战机配备升级,而非国防部提出的F-16C/D型战机。不过美国官员至今并未证实这项消息。

报导指出,美国国防部代表访台期间就在副总统拜登(Joseph Biden)到访中国大陆之前的尴尬时刻,中国大陆坚持美国依817公报停止对台军售。不过仍在大陆访问的拜登已经表示,将坚守各项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