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8月18日财经新闻

8月18日财经新闻星期四,一系列不利的经济消息带动了全球股市下跌。请看财经新闻。

星期四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41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53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1点。

1、经济担忧带动全球股市下跌

星期四,亚洲股市最先开盘。日元的坚挺和地震的影响,带动日本出口额在7月份连续第五个月下滑,带动亚洲主要股指下跌超过1%。

由于欧洲债务问题一直难以解决,欧洲主要股指追随亚洲股市,下跌5%左右。
而美国经济近来持续疲弱,也带动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金融股引领跌势,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股票下跌6%。

2、美国经济报出多项不利消息

在最新的美国经济数据中,上星期美国首次失业救济申请人数增加了9000人,7月份的通货膨胀率达到了3月以来的最高点,7月份成屋销售量在过去4个月中出现第3次下滑,大西洋中部地区的生产业也大幅放缓。

美国经济中唯一的亮点是企业的强劲盈利。

摩根斯坦利的经济学家则认为,欧洲和美国的经济“危险地接近衰退”。

3、美国债收益率创下新低

投资人躲避风险,带动美国国债价格上升。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曾一度达到1.98%,创下了历史最低记录,随后收盘于2.07%。

住房贷款利率也创下了最低记录,30年固定利率达到4.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