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葡德美 发动制裁叙利亚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纽约联合国总部18日路透电)英国、法国、葡萄牙和德国今天表示将开始起草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叙利亚决议案。

关于叙利亚的安理会秘密会议结束后,英国驻联合国副大使帕兰(Philip Parham)告诉记者:“我们认为时候到了,安理会该采取进一步行动。”德国、法国和葡萄牙使节响应他的说法。

美国驻联合国副大使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表示,华府也支持拥有15个会员国的安理会对叙国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杰佛利(Bashar Ja’afari)今天指出,美国和部分其他联合国安理会会员国正对叙利亚进行“外交与人道战争”。

据报叙国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昨天曾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通电话,表示大马士革政府已停止所有军事行动,有人询问杰佛利能否证实这项传闻。

杰佛利说,这项传闻“基本上已成事实,叙利亚军队和警方都已停止军事行动。”(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