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昆省警方继续搜寻失踪男孩尸体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继本周三下午一只鞋子在阳光海岸Beerwah的一个灌木丛中被当地搜索队队员找到,昆省急救服务组织(State Emergency Services)成员现已返回原地继续搜寻澳洲阳光海岸遇害少年丹尼尔•摩康布(Daniel Morcombe)的尸体

2003年,当时13岁的丹尼尔在阳光海岸一公交车站失踪。至上周六,一名叫(Brett Peter Cowan)考恩的佩斯男子被捕,他被指控在8年前谋杀了丹尼尔。

据澳新社消息,周四,大约60名志愿搜寻队员集中在阳光海岸Beerwah的最初搜索区,其面积并不大于一个游泳池。他们在泥泞的灌木丛中找到的一只鞋子,这使丹尼尔的家人获得一线希望。昆省警方说, 目前尚不能确定这只鞋子是否是丹尼尔的,法医将对鞋子进行检验,这将需要几周时间。

昆省警察厅专员艾可森(Bob Atkinson)提醒大家不要把搜索工作想得太容易,这可能会在几个月内一无所获。警察、法医和搜救队员已经把这个50平米左右的沼泽区搜寻了一遍。

另一警方人士说,环境的变化、偏远的位置、时间的变迁和天气等因素使搜寻工作变得非常困难。他承认警方或许在现场找不到、或衹能找到一点线索。

悉尼科技大学法医人类学专家格林(Hayley Green)说:“温暖的天气是尸体腐烂的主要原因。如尸体暴露,由于太阳光和野生动物,估计衹有骨骸能保留下来;如尸体是包裹或被掩埋的话,软体组织、衣服和毛发能保留下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