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十八大角力 预示共党大限已到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朱智善、常春采访报导)16号开始李克强“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外媒指,李克强破格访港在于替李克强“增加分数”。本台记者采访了《中国事务》主编伍凡,他表示李克强这次去是胡锦涛特意安排为十八大造势,但不管十八大局势如何,体制不改变救不了中国。十八大角力 预示共党大限已到

李克强“视察”香港胡锦涛意指

伍凡认为:李克强这次去是胡锦涛特意安排,让他提前在香港亮相,并且新华社用了一个词是很特殊的词叫“视察”,就向上级来检查下级,而这种用词是过去没有用过的,过去其他头头脑脑去香港的时候,他们就叫做访问或者是考查,但这次他用的“视查”,都是用官压下来的。

为什么现在对李克强要用这样呢?伍凡认为:“王光亚任港澳办主任,王光亚对香港很不满意,对香港的特殊政府横加指责,并且讲出公务员对特首做的不好,很没有能力做,干预香港的事务,香港一国两制,他都干预。”

“大刀阔斧的干预,他给香港很大经济利益好处,让你越听我的话,听我北京的话,越跟我走我就给你更多的好处,让你香港经济上不会垮下耒,就业力提高等等,目的就是把香港控制住,因为他怕香港控制不住,因为香港失业率,全世界经济都受影响,香港也同样受到影响,所以他要养活你香港,那你就要听我话,所以他高调的,非常高调的用高压式的耒对付香港,就是目前的状况。”

“团派”力挺汪洋为哪般

伍凡:“现在汪洋是一块脾子,薄熙来是一块牌子,薄熙来走的是唱红打黑,汪洋走的是滕笼换鸟,那就是要把他的经济模式要有所改变,改变作为胡锦涛的一个样板,如果经济还按现在的模式走,要低效率,高能源,高污染并且搞出口,这个模式不可能持久。”

“那么他就选择了广东,以前出口率最多的地方,要改变这一生产的模式,就把汪洋打出来,这个就是胡锦涛的一张牌,胡锦涛这二三年到广东去了三次,他就不去重庆,不去看薄熙来,这目的很明显,为十八大安排。”

伍凡认为,十八大的人选,就是这两个人谁能进政治局常委,从胡锦涛的角度来讲,他希望让汪洋进去,不希望薄熙来进去,现在很明确看的出来。

伍凡:“因为汪洋是团派的,汪洋是团派从他年青时从人民公社一个团委书记,一路走上走的贫民化的路线,他不是太子党,而薄熙来是太子党,他拉笼一批太子党,走要毛泽东的路线,要恢复毛泽东的唱红打黑树立毛泽东的形像,这一点是很多团派的人不会接受的,是不喜欢的。”

“文化大革命那一套除了太子党为了维护他们的特权之外,尽管文化大革命受到一点冲击受到打压,为了他们的一点特权,为了维持老子打下的天下,他们就要走毛泽东路线,这两条路线在中国现在激烈的搏斗,正在激烈的博斗。就是汪洋的一派和薄熙来一派两边激烈的博斗,那么胡锦涛偏向汪洋,他不会赞成薄熙来,原因也在这里。”

十八大的布局难定论

伍凡:“十八大的布局现在还很难说定,按照胡锦涛的最理想的安排,那就是江泽民彻底死了,还不是将死,那么他就利用赖昌星这张牌,就可以狠狠的修理江派,修理江派不一定是打死关起来,并不这个意思,就是让你投降跟我走,让江派的人跟我走。不管是那个,在党政军内都要跟他走,这是他最理想的安排,这样就可以抑制住太子党这批人的力量来发展。”

“现在中央的常委里头有六个人是江泽民的人,三个人是跟胡锦涛,还有一个讲的上话的人,所以他的力量很簿弱,在十八大的时候不允许这种状况出现,十八大其马他要到占三分之二的力量在中央常委,那么他就盈了,他现在正在做这个牌。这个牌他能不能做的起来现在还是个末知数,就看江泽民能拖多久。”

伍凡认为:“江泽民要彻底死了,那些人会意投降,我相信为了他自己和他们的家族以及他们的太太,他们愿意跟胡锦涛妥协,我跟你走,你保护我所有的东西,那胡锦涛就盈了,现在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也有很多变化,这个变数还很大。”

赖昌星案 逼贾贺习向“团派低头?

伍凡:“北戴河的会透露情况并不很多,就是互相利益交换利益,北戴河开会的时候正好赖昌星回去,那赖昌星回去他直接迁扯三个中央政治局常委,一个是贾庆霖,一个是习近平,一个是贺国强,这三个人影响最大的应该是贾庆霖,第二个就是贺国强,习近平因为他刚升为副书记比较晚,估计跟赖昌星没有太深的交往,最深的交往就是贾庆霖,现在可以看到贾庆霖这张牌恐伯要投降了,要投降胡锦涛了。”

“目前所出来的消息是这么样,贺国强看来还没有完全投降,习近平现在是低调,不吭声,看看局势怎么变化,他再来讲话,我看局势现在走到这一地步,贾庆霖他涉及到不仅仅是他,还有他老婆都涉及进去了,要有证据呀,统统都有了,他躲也躲不掉那么只好投降,这是很明显的都可以看到,其它两个人还没有完全投降,还有戏唱,这个中间任何有一个人走掉或者死掉,都会影响十八大的人事的定局。”

十八大改变不了中国现状

伍凡认为:“那么十八大的人事定局,我们光看人事我觉得没有太多意义,没什么意思了,为什么没有什么意思了,因为并不能解决中国的问题了,十八大就是开了,九个八个都是团派的你能解决中国的问题吗?解决不了,你能解决大连的Px问题吗?你能解决动车撞的那些后愦证的问题解决不了。”

“因为整个集系没有改变,他们还在维护共产党的体制,共产党的体制在十八大里边不会改变了,所以我对十八大我有个怀疑,十八大还能不能开。到现在一个半月几乎天天都有消息,江死了动车事件又出来大面积事都出来了,明天不知道出什么事.所以这个体制改变不了中国,所以不要对十八大报多大希望,十八大的权力角斗,预示中共寿命不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