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169具无名尸 扯入红衫军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9日专电)泰国罗勇省(Rayong)3座寺庙最近被发现埋有169具无名尸骨,意外引发政坛争端,因为有人怀疑这些无名尸,可能有些是去年示威期间失踪的红衫军抗议者。

罗勇警方对这169具尸骨感到怀疑,因为没见到相关的死亡证明或死亡报告,因此无论尸骨是否庙方所称1989年死于春蓬省(Chumphon)风灾的死者,警方决定进行调查。

警方质疑,为何这些无名尸会从春蓬省移到罗勇省埋葬,因为春蓬省就有许多墓地可供掩埋。

为泰党(Pheu Thai)提名的议员、也是红衫军领袖之一的温格(Weng Tojirakarn)表示,将要求政府调查此事。

红衫军现任领袖提达(Thida Thavornseth)表示,有媒体报导约有60名红衫军支持者去年失踪,政府必须全面调查。

民主党议员、前副总理苏德(Suthep Thaugsuban)表示,前政府从未接获警方或情报官员提出红衫军抗议者失踪的报告。

苏德表示,去年在示威过程中移动尸体者都是救援人员,他不认为有政府官员牵涉无名尸案件。

军方与特别调查厅也否认失踪红衫军在169具无名尸中,泰国法医可能会进行DNA鉴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