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下修台湾GDP至5%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19日电)巴克莱资本今天发布最新市场评论,下修今年台湾经济成长率(GDP)预估值,由6%下修至5%,并维持明年台湾GDP预估值4.5%不变。

巴克莱资本表示,行政院主计处下修各项经济指标预测,包括调降下半年经济展望,第一季经济成长率也同步调降,并下修今年出口成长预估,由15.24%调至8.52%,另调降今年GDP预估值由5.01%至4.81%。

巴克莱资本观察,外销需求疲弱,导致台湾经济成长步伐减缓,因此将今年台湾GDP预估值,由原先预测的6%下修至5%,2012年台湾GDP预估值维持4.5%不变。

巴克莱资本分析,出口仍是推动台湾经济成长的关键因素,台湾制造业成长力道放缓,尤以消费性电子业为主;此外,日本零组件短缺情况改善、美国开学季及iPhone 5即将上市等因素,产业动能可望于第三季底获得稳定支撑。

另外,台股近期随着欧美股市下跌而面临修正,影响民间可支配支出(discretionary spending);巴克莱资本预期,民间消费第三季成长增幅将放缓。

尽管台湾经济有放缓的疑虑,巴克莱资本依旧维持央行9月份理监事会议持续升息半码的预期,但预测央行调升定存单申购利率的幅度可能缩减,90天期定存单申购利率由原先预估调升8至9个基点,缩小至调升5至6个基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