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纵火犯横行 拥车族难安寝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9日专电)柏林市自年初以来街道上的汽车夜半遭纵火案频传,最近纵火犯更变本加厉。虽然警方加强侦缉,但每天晚上仍有多起汽车纵火案,让没有车库的拥车族难以安寝。

柏林警察局长库柏丝(Margarete Koppers)告诉德国媒体,目前每晚警方都出动大约130名穿着制服及便衣警察在全市巡逻。根据警方的判断,纵火犯是独立作案,和极左派并没有关联。

放火烧汽车,而且许多被破坏的都是德国的宾士、宝马(BMW)和奥迪(Audi)等名牌车,难免会让人怀疑纵火犯有意借此作为反资本主义的政治宣示。

2009年柏林也发生多起汽车纵火案,当时就是极左派以破坏他们视为资本主义表征的名车,抗议把老旧社区改建成中产阶级住宅区的都市更新计划。

柏林警方发言人表示,警方全力防范纵火犯横行,不过,在柏林市登记的车辆有120万辆,大街小巷道路长度有几千公里长,百余名员警夜晚巡逻仍力有未逮。

德国犯罪学专家菲佛(Christian Pfeiffer)认为,最近柏林汽车纵火者似乎变本加厉,可能是受到伦敦动乱的刺激。

过去几个月在柏林市被纵火破坏的车辆多达250部,过去一个星期,每晚大约有10几部车被放火破坏,情况比2009年还频繁。

除了柏林,汉堡也是德国大城当中最常发生汽车纵火案的城市。去年汉堡有157件汽车纵火案,今年1月到7月,共有190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