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上机器手 少女凡事自己来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1名自幼因感染败血症而失去手指头的青少女,在装上每只手指头都可活动自如的机器手掌后,现在终于能够拿起牙刷,第1次自己刷牙。

“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在欧洲装上高科技机器手掌的人当中,就属15岁的霍姆斯(Chloe Holmes)年纪最轻。

霍姆斯的父母为女儿左手上完整的机器手掌支付了3万8千英镑。这只机器手掌是透过霍姆斯残肢神经末端传出的电子信号控制。

现在霍姆斯正在学习首度使用刀叉等基本技能。

她说:“我的成长过程实在艰辛,我无法运动或做任何事,也不能拿东西。现在有了机器新手掌,最棒的是,我可以握东西了。虽然相当困难,但我正在习惯中。”

霍姆斯住在英国威尔特郡(Wiltshire)的斯文敦(Swindon),她在3岁半得到水痘,后来感染由链球菌引发的败血症。霍姆斯在布里斯托儿童医院待了3个月,住院期间她的心脏停止跳动4次,医师甚至担心霍姆斯可能活不了。

霍姆斯失去左手全部手指,右手则只剩下大拇指与半截手指。

不过在装上由苏格兰高科技仿生义肢公司Touch Bionics制作的机器手掌后,她的人生从此再也不同了。(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