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人权绿岛创作 艺域火烧岛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绿岛从1951年开始监禁政治受难者,到现在已经60年,在台湾政治解严后,政治犯监狱,已经成为历史,绿岛人权文化园区希望透过举办展览,让大家一起反省这段岁月,让悲剧不再重演。 带您到今天的记者会现场,一起纪念这段深刻的历史。

从像征台湾人纯洁、善良、富坚强生 命力的百合花、结合判决书与油画的创作、到水墨画、散文诗等,艺术家们表达了对那段火烧岛历史的纪念。

国立台东生活美学馆馆长 林永发:“六十年来,我们第一批的政治受难者来到绿岛,他们在这个地方为台湾的自由、为人权、为正义而努力跟坚持,那么我们希望把绿岛变成台湾的重要人权 场域。”

今年是绿岛人权文化园区10周年,特地邀请政治受难者欧阳剑华、陈列、李贤文等艺术家们到绿岛人权文化园区创作,透过人权文化园区让民众更了解历史的真相,深刻了解反省民主、人权的价值。

作家 陈列:“经由这样的博物馆或是人权园区的展览,可以进而反省人权,还有包括所谓的民主,所谓的权利,经由这样的反省,避免、真的避免再一次有这样的事情发 生。”

透过绿岛人权园区,希望让民众更了解台湾争取民主人权的历程,进而珍惜这得来不易的自由。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王瑞雅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