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书:违反三公原则作秀拒绝听证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2011年8月8日,有闵行区信访办、颛桥镇政府、江川街道政府三方再一次当起了裁判员。

时间:2011年8月8日上午9:08—11:00
地点:闵行区江川街道综合治理办4楼会议室
人数:8人
出席人员:
闵行区颛桥镇政法书记:任巍、范仲康。
信访办:胡林平、还有一个女的是颛桥信访办。
闵行区信访办督查科:朱文才
区信访办:诸剑峰
江川街道政法委员:李斌
信访办:金毅
被拆迁人:金月花8月2日颛桥信访办胡林平打电话说:“金月花8月8日我们想和你约谈一次,关于解决你房子事”。
金月花:可以,我要求开约谈通知书,允许我请代理人。
胡林平讲:约谈通知书不寄了,我口头通知你,代理人你就不要请了,因为我们想和你个人沟通一下。
所以8月8日我一个人去。
下面是这次会议的记录:诸剑峰讲:通过7月12日沟通,我们向区政府领导也作了汇报,所以今天想再一次把方案调正一下。请颛桥镇把调正方案给你说一下。
胡林平:通过上一次沟通,在原来的基础上,我们作了很大的让步,也通过区政府领导、颛桥镇政府领导讨论决定。
1、原来解决你儿子一个人工作,现在解决你们母子两个工作。
2、原来给你50平方的租赁房,现在给你50到70个平方的租赁房,租金30%。
3、原来给你一次性困难补助10万,现在给你30万。
金月花:你们还有什么补充的。
他们说:没有。
金月花:1、关于我儿子的工作上次已经说过让他自己自食其力。我的你们就不要考虑了,因为在2000年动迁时,我儿子还在上学,我们母子两靠唯一赖以生存的商铺被你们掠夺抢光,当时我还年轻你们不安排工作,现在我到退休年龄你们到给我安排工作了,至今连国家最低基本生活保障多没有,今天你们到想起来给我工作了,只要你们把我的合法私有财产归还给我,不要你们费心了。
2、你们给我70个平方租赁房,还要我付30%房租。本来就是我的财产,你们抢去了,现在变成租赁给我,还要我出30%租金,天理何在?我五证齐全有房产证268、6平方,土地使用权222、6平方,有营业执照,有国税,有地税合法私有财产到哪里去了?
3、政府也够大方的一下子给我困难补助30万。而不属于我的,我什么都不要,只要你们拆一还一按照政策归还我的合法私有财产就可以了。
金毅:我打断你们一下,这里是多选题还是单一的。
胡林平:如果解决了工作就没有2的选择。
朱文才:金月花你不接受这个方案。那么我们区政府也有准备想给你开个听证会,时间在8月底9月初,到那时我们会给你通知的。去年闵行区给梅陇镇一个访民开听证会,她请了好多访民,结果没有给访民旁听,她自己也没有参加,结果我们也给她终结了。
金月花:我2009年就写了申请,强烈要求闵行区政府给我开个公开、公平、公正、合情、合理、合法,请公、检、法、和社会各界人士,中外媒体参与。如果我没有道理我愿意一分钱一个平方都不要,如果我有道理我还是坚持我的原则。
朱文才:金月花我现在可以明确告诉你,你开听证会不允许你请律师,代理人,拒绝媒体和访民旁听。旁听人有我们安排。
金月花:这是听证会吗?你当了运动员还当起了裁判员公正吗?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在哪里?如果违反三公原则本人拒绝听证。
朱文才:因为你不接受这个方案,我们只能这样做。好吧就这样,今天的会议就到这里结束。
俞正声书记如果你真想解决上海访民的问题,你就拿出正确有效措施对地方政府谁的责任谁来承担谁来解决,只要一个电话,一封信件,一次网路流览,就能知晓并解决问题。我们都知道细水长流的好处,知道水不畅最终将堆积为洪流并泛滥成灾,但为什么不建立分流机制,却要不断地去当“抗洪勇士”?三不公听证会只会逼访民走极端,因为地方政府再一次可以欺上瞒下,虚报事实真相。这对受害者公正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