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衰退回潮 全球股市继续下跌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星期五(8月19号),在延续了前一交易日的大幅下滑之后,欧美亚股市再次下跌。专家表示,下跌的原因是主要经济体陷入衰退,欧元区的债务危机等,股市震荡会进一步打击消费者信心,并会引起投资者的恐慌。

刚得到几天喘息的美国金融市场,从18号起再度遭受剧烈动荡,美国经济的黯淡前景再度被广泛关注。19号美国股市开盘稍微升高,然后迅速走低。

据分析,由于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冲上40万人大关,而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却上涨0.5%,显示通货膨胀的风险正在升高。因此投资者受到重大打击,市场信心遭到瓦解。

19号的欧股也延续前一天的跌势。德国股市开盘后不久出现暴跌,法兰克福DAX指数开盘不到一小时即跌破5400点,创 2009年11月以来新低。

巴黎蒙塞古金融(Montsegur Finance)交易员玛里恩•米歇尔:“要保持冷静,也许今天该抓住机会,在这个时候,有许多不同寻常的下跌,也导致投资者恐慌。”

英国股市星期五(8月19日)加入了全球股市衰退大潮,富时指数(FTSE)再度下跌2%,可能出现自1997年以来最严重的单月跌幅。

德国股市星期四(8月19日)出现近3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后,星期五(8月19日)DAX指数持续下跌。由于担忧美国经济走向衰退,加上一些欧洲银行面临短期借贷压力,导致德国股市进一步重跌。

在亚洲地区,受欧美股市波及,投资者避险情绪强烈纷纷抛售,19号该地区主要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五”。

当天,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挫224.52点。跌幅高达2.51%。韩国股市也出现暴跌。截至收盘,综合指数重挫115.70点,跌幅为6.22%。

新唐人记者张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