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超富 能买欧元区所有银行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伦敦1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科技公司苹果(Apple)市值可比32家欧元区最大银行的总合。

根据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数据,这个惊人结果是因为西班牙国际银行集团(Santander )、法国巴黎银行集团(BNP Paribas )、德国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及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股价大跌,苹果市值却稳定成长。

DJ STOXX欧元区银行指数今天上午下跌4%,32支成分股总值3400亿美元。这是根据他们自由流通股票算出的市值,特别是部分法国银行,他们自由流通股票不到100%。

欧元区各家银行市值自2007年5月迄今,已经跌掉3/4。

相对的,苹果市值在iPod、iPhone及iPad等成功的创新科技产品支撑下,飙升到3400亿美元。(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