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简报逛书店 奥巴马度假忙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麻萨诸塞州葡萄园港19日综合外电报导)对很多美国人来说,暑假就是阅读和打点高尔夫球,但若你是美国总统,还得听取有关经济及国家安全简报。

根据法新社,奥巴马度假遭致共和党批评后,白宫今天公布奥巴马与高层反恐幕僚认真听取简报的画面,作为反击。

奥巴马度假有关其职责争议如影随行,幕僚公布的照片显示,奥巴马穿着蓝色休闲衫,在玛莎葡萄园岛(Martha’s Vineyard)所租的苍鹭农场(Blue Heron Farm)听取反恐顾问布瑞南(John Brennan)每日简报。

官员并未透露简报内容,但此时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部队和反抗军战事正日趋激烈,且美国呼吁叙利亚总统巴夏尔“•阿塞德(Bashar al-Assad)下台。

经济团队也以书面资料向奥巴马简报。

高层经济官员狄斯(Brian Deese)下周抵达后,将让奥巴马在10天假期也能掌握全球经济议题;奥巴马也将准备下月发表有关就业重要演说。

此外,在假期展开的第1天,美联社报导,奥巴马带着2个女儿逛书店,接着到私人球场打小白球。

穿着牛仔裤及蓝色Polo衫的奥巴马,在Bunch of Grapes书店时受到民众高呼“再做4年”、“2012年”的欢呼。他先向书店老板介绍女儿,接着开始找暑假阅读书籍。奥巴马的两个千金则要找特定的书。

奥巴马说,13岁的玛丽亚(Malia)和10岁的莎夏(Sasha)“需要买些书”,其中1人有学校作业。

逛了15分钟,奥巴马手捧5、6本书,其中包括赫胥黎(Aldous Huxley)经典著作“美丽新世界”(BraveNew World)及伍瑞德尔(Daniel Woodrell)以路易斯安那州沼泽为背景的犯罪小说“海湾三部曲”(The Bayou Trilogy,暂译)。

奥巴马接下来将前往艾格镇(Edgartown)葡萄园高尔夫俱乐部(Vineyard Golf Club),和芝加哥老友惠塔克(Eric Whitaker)及2名白宫人员一起挥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