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旱灾 农作物绝收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台北20日电)受持续高温少雨等因素影响,中国大陆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的水库蓄水量大减,七成农田不能有效灌溉。

中国广播网报导,余庆县最新蓄水情况报表显示,受持续高温少雨,自然水面和地面蒸发旺盛等因素影响,余庆县已进入特旱级别。

目前全县385座各型水库实际蓄水量仅600多万立方公尺,比去年同期实际蓄水2278万立方公尺大为减少。

全县目前水库干涸46座,河道断流17条,70%的农田不能有效灌溉。

报导说,余庆县敖溪镇、大乌江镇、龙溪镇、小腮镇各地农作物受旱严重,正在成长关键期的水稻由于缺少灌溉水,大部分绝收已成定局。

在敖溪镇,无水灌溉稻田的农民四处找水,上万城镇居民因用水困难,生活压力沉重。

大乌江镇的菁口村红春坝等地,田地的水稻秧苗高度约仅20公分,稻田开裂、泥土坚硬,农民对农作物收成情况失望。

由于无法种植农作物,70%的农村青壮年都外出作工,以减少旱情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