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爆问题款项 默多克新隐忧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熟悉调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新闻报”(News of the World)有电邮论及支付给警方的问题款项,英国“新闻国际”主管担心,这些邮件所衍生的问题可能比窃听案还要严重。

新闻国际(News International)内部日益担心,支付警察或其他英国公职人员的问题款项,可能促使美国有关当局调查违反“海外反腐败行为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 FCPA)可能情事。

这条美国法律禁止企业贿赂外国官员,而新闻国际母公司是总部在纽约的新闻集团(News Corp)。

和新闻集团熟稔、获悉邮件内容简报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我们畏惧美国司法部的程度更甚于苏格兰警场(Scotland Yard)。”“苏格兰警场能调查的不过是新闻国际,但美国司法部能调查整个新闻集团。”

由于曾任世界新闻报记者的古德曼(Clive Goodman)扬言提告,新闻国际主管与外部事务所律师于2007年集结数千封世界新闻报的电子邮件作为因应。古德曼因窃听英国王室助理语音讯息入监服刑。

这些信件后来在伦敦Harbottle & Lewis律师事务所档案室束之高阁多年,直到新闻国际今年初取回,呈给曾任英格兰与威尔斯检察官的上议院议员麦唐纳(Ken MacDonald)。

麦唐纳最近告诉国会,在他5月读完这些信件后,他“花了3、5分钟”决定,这些信件含有潜在犯罪行为证据。(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