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炮批财政 裴利恐吓跑金主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9日路透电)美国总统参选人裴利(Rick Perry)仓促迎合共和党财政保守底线,恐无法引起金主共鸣。这些人偏爱较温和参选人出马,明年大选和总统奥巴马对决。

德州州长裴利的低赋税和降低规范理念深获部分金主支持,但他的言论─好比本周痛批联邦准备理事会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却有吓跑这些金主的风险。

反观另1位参选人、前麻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Mitt Romney)则被视为较保险、较传统的人选。罗姆尼多月来一直是共和党总统提名人选的大热门,但裴利在全国民调中,人气有迎头赶上的趋势。

罗姆尼的资金援助多来自华尔街,高盛(Goldman Sachs)的主管和相关人员是他最大财主之一。但裴利还未证明自己在德州之外的募款能力。

当德州3任州长的裴利需直捣其他地区募款,才能资助全国竞选经费。根据回应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2008年各参选人从加州募得最多款项,达1亿5300万美元,其次是纽约,募款达1亿1400万美元,德州约5900万美元。

裴利2008年支持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竞选总统后,两人的关系应有助于裴利在纽约募款。共和党籍的朱利安尼是募款能手,退出选战前曾募得5500万美元。

裴利也可因共和党偏好南部参选人而受惠。此外,前总统雷根(Ronald Reagan)及小布希(George W. Bush)最初也被共和党核心集团视为局外人的事实,应可让裴利稍获宽慰。(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