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安全人员被杀 埃以关系紧张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8月20号(星期六),数百名埃及民众第二天来到开罗的以色列大使馆外,抗议以色列军队不当行动,要求将以色列大使驱逐出境。早前以色列在追捕巴勒斯坦武装分子的行动中,误杀了3名埃及人,引发两国局势紧张,埃及已经召回驻以色列的大使。

星期四,在靠近埃及边境的以色列南部发生了巴勒斯坦武装分子袭击巴士的事件,造成多人死伤。以色列安全部队在追捕枪手的行动中,误杀了埃及的1名军官和2名安全人员,并导致7名埃及安全人员受伤。此事引发埃及民众不满,星期五开始集结抗议。

埃及当局星期六表示,内阁已经召回以色列驻埃及大使表达抗议,埃及要求以色列调查此案,且以色列领导人必须正式声明道歉。

这起事件使得自穆巴拉克倒台之后的两国关系变得紧张。

不过,据以色列一名资深国防官员透露,以色列相当重视与埃及签订的和平协定,将这项协定看做以色列在中东地区“生存的基本要素”,因而不会有意去伤害埃及的安全人员。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