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吁国会搁置分歧 拯救经济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星期六(8月20日),还在渡假的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仍旧发表每周讲话,他批评国会议员不通过他的提议,阻碍了美国经济复苏,他再次呼吁两党搁置党派分歧,拯救美国经济。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每周讲话中表示,他提出的建设、贸易和薪资税议案能大幅刺激国家经济,然而却被搁置一旁。

奥巴马:“唯一阻碍我们通过这些议案的就是国会的一些议员们拒绝将国家放在党派之上。”

奥巴马坦言,美国经济距离完全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奥巴马:“我们正处在一段艰难时期。我们在经历严重的经济萧条。所以我们需要在华盛顿的人,承担起他们为国家解决问题的责任。这些被人民选举出来的人,他们应该放下彼此之间的分歧,把事做好。”

由于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在2011年上半年停滞不前后,将迎来新一轮经济危机,华尔街股市连续四周呈现亏损状态。

正在玛莎葡萄园(Martha’s Vineyard)渡假的奥巴马,被指责在一千四百万美国人失业的时候去渡假。白宫发言人说明,总统在例行性的九天假期里,正忙于准备9月初发表刺激就业和经济增长的提案。

新唐人记者张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