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看板走向写实创作 四十年不变的坚持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从画电影看板变成画家的魏荣欣,画了将近40年电影看板,退休后弃刷执笔,从画匠转型艺术创作,坚持以写实的手法从对生活的体验、感受出发。我们一起来了解他的心路历程是如何转换的。

从一位画看板的师傅,变成拿画笔画家。人生的风景有着很大的转折。

素人画家魏荣欣:“以前画看板的时候就是照原稿,等于说画工啦。电影的剧情有一些海报,就照它原本的海报去画,就是没有什么艺术价值。”“转型要画这油画写实,就是要经过一段很长的时间去适应。以前是拿大把刷子,现在要艺术创作就要比较细腻。刚开始要转型有差不多将近一年的时间非常辛苦,还有眼睛视力也差了满多。”

不只对写实艺术创作的热爱,这当中也有画家自己性格上特殊的坚持。

素人画家魏荣欣:“越困难的工作我越喜欢做,越喜欢去克服,要学一样东西最好是自己一直摸(索),不会的你也要想尽办法把它克服掉。”

虽然无师自通,十几年来靠着努力练习,创作的作品着朴质、怀旧的风格,更希望能带给观赏者一些启发。

素人画家魏荣欣:“把以前的一些记忆,有些像那些古迹那些,现在已经消失掉了。像人物方面那些也是一样,就把这些记录都画在画作上,就给一些年轻的人去看,以前的人怎么这么纯朴,就给他有一个启发性,还有就是把这些作品留给下一代的人去观看。 ”

如今,人工手绘的电影看板行业早已消失没落,不过魏荣欣绘画的另一片天,也已经涂上亮丽色彩。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