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访俄电厂 谈合作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1日专电)南韩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正在俄罗斯访问的北韩领导人金正日今天上午,访问位于阿穆尔州的俄远东地区最大规模水电站布列亚水电站,与俄罗斯商谈能源合作。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金正日乘坐的专属列车经过海参崴和伯力,今天上午9时30分抵达阿穆尔州布列亚火车站,接受欢迎仪式后,随即前往布列亚水电站。

俄罗斯驻远东联邦地区全权代表伊沙耶夫、阿穆尔州州长等人到火车站迎接。俄方在布列亚站周围部署数十名警护人员,警备十分森严。

金正日在访视布列亚水电站后,下午3时左右启程前往与俄罗斯总统举行高峰会谈地点——乌兰乌德。

报导指出,俄罗斯曾向南北韩提议,联合推动经由北韩到达南韩的输气管和电路建设计划,并且提出选定布列亚水电站为供电方的构想。

据报导,金正日在访俄期间,很可能就建设电路等北韩和俄罗斯之间的能源合作问题进行磋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