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仁释迦大丰收 购买注意赏味期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七月到十月是释迦的生产季节,今年因夏季台风少,台南归仁乡释迦大丰收,特级品一台斤可卖到将近一百元,不过,究竟好吃的释迦要怎么来挑选呢? 赏味期又是几天呢?带你来了解。

正值释迦产季,要挑选好吃释迦的关键是什么呢?原来就在于与蒂头旁瓣的生长情形。

农民辜清涛:“你就看释迦的蒂头旁的瓣有均匀的展开,色泽有开,有一点白绿色状,这就是好吃的。 像这一颗蒂头旁的瓣长的比较不均匀,所以比较不好。”

归仁释迦必须八、九分熟采收,才能吃到最佳风味,民众若购买,一定要注意品尝的时间。

农民辜清涛:“像这样九分熟的,只能放一天就要食用,不然一天就会变黄了。若八分的就放一天半就要食用,我们 (归仁的采收时间)大概都接近十分熟。”

归仁目前释迦种植面积约120公顷,年产量约2200公吨,品种有软枝及大目品种,台南市市长也夸赞自家释迦,直说和其他县市的,很不一样。

台南市市长赖清德:“(台东的释迦)会有焚风的问题,对种植释迦有很大的影响,但是我们土地好、水质好,我们农民技术也很好。我希望未来的归仁释迦不仅代表归仁,也可以代表台南”

今年释迦大丰收,特级品一台斤可卖近百元,中级品平均大约60元一斤,与去年相比,价格实实在在掉了2至3成,是消费者采买的好时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