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1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8月21日国际简讯

1. 金正日访俄 参观水电站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8月20号乘坐装甲防弹列车越过俄国边界,于21号抵达俄罗斯阿穆尔州。金正日在当地高级官员的陪同下,参观了阿穆尔州的布列亚水电站,随后继续乘坐防弹列车向贝加尔湖方向开进,他将于将23号在乌兰乌德同俄国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这是他10年以来首次访俄。有俄国媒体评论,金正日觉得目前在各个方面过度依赖中国,这次访问可以帮助他减轻对中国的依赖。

2. 意大利面临热浪来袭

意大利官方发出高温警报,罗马、都灵、博洛尼亚等城市将面临35度以上的高温。给在意大利访问的游人带来一定挑战。高温天气将持续到8月底。

3. 美旅行者伊朗获刑

2009年在伊朗伊拉克边境徒步旅行时被捕的美国人沙恩·鲍尔和乔希·法塔尔分别被以间谍罪在伊朗被判刑五年,并且被以非法入境罪加刑三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表示对此判决深感失望。

新唐人记者李青、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