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医院锅炉爆炸 网友疑另有实情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8月20日下午4点左右,山西长治人民医院发生爆炸事故,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附近建筑物均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官方称是消毒用锅炉爆炸,但网友们对此普遍表示质疑,相信另有真实原因。

从现场照片看,医院主楼5层玻璃几乎全部震碎,有黑烟熏烤的痕迹。医院主楼前的一个平房被炸塌,木梁、碎砖头、水泥板散落成堆。

目击民众:“爆炸声很大 周围全炸坏了!”

记者:“有死的人吗?”

目击民众:“有,最少3个。”

目击网友贴出照片,抵达爆炸现场的消防车、警车排成长龙,甚至还包括化学事故救援洗消车。

附近居民发贴说,当时一声巨响,整个楼房被震的摇晃。有目击网友看见墙砖被炸的像陨石坠落,甚至飞入50多米外的小区内。锅炉房对面的西街派出所院内也是一片狼藉。

另有知情者发贴披露,说接到有关部门通知,电话高压线全部被震断,墙体坍塌十几个人被埋。

官方媒体报导称爆炸时有4人被埋,随后被全部救出。一个被救出的孩子是被埋4人中唯一的生还者。据报导,截至当晚9点半,有25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中3人伤势严重。

据当地官方发布消息称,事故是由一个0.5吨的消毒用承压蒸汽锅炉发生爆炸引起。

记者:“是锅炉爆炸吗?”

长治城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工作人员:“不确定啊 变压房和锅炉在一起的 谁知道到底什么爆炸 现在还不清楚。”

有网友表示,锅炉本身应自带安全气阀,否则0.5吨锅炉怎么会产生如此大的破坏力?也有网友披露,这所医院医疗设备较差 、医疗人员资质较低但照样盖新楼。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田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