阖家欢乐 走进纽约豆腐比赛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国际妇女慈善协会20号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办“阖家欢乐豆腐料理比赛”,参赛的16名选手们以豆腐为主料,制作了16道美味菜肴,一起去看一看。

文教中心大堂内座无虚席,主妇们在观看和品尝这些色香味俱全的豆腐佳肴的同时,更想知道他们的做法,这16道菜肴分别是:黑白芝麻豆腐、爱心、左右逢源、春风得意 、琵琶豆腐、豆腐狮子头等。

经过四位评委及现场200多位观众评选,最后选出三道优胜豆腐佳肴:第一名“琵琶豆腐”,第二名“爱心豆腐”和第三名“霹雳舞豆腐”。而夺冠的“琵琶豆腐”是由杏仁豆腐,凉拌干丝和臭豆腐三道菜组成。

第一名“琵琶豆腐”制作者袁士安:“这三道菜吃起来很讲究,要先吃臭豆腐,因为臭豆腐口味很重,吃完以后吃凉拌干丝,最后吃杏仁豆腐,好像甜点一样。”

国际妇女慈善协会会长孙运悌表示举办豆腐大赛是为了在社区推广豆腐食谱,弘扬豆腐文化。

国际妇女慈善协会会长孙运悌:“豆腐是我们中国人发明,在西汉的时候就已经产生了,我觉得我们有这个责任跟义务来弘扬这个豆腐的文化,所以我跟谭燕老师两个人决定说要推广这个豆腐食谱,然后让它成为继绿茶以后能够发扬光大的一个国吃。”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