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团体赴港控诉乙肝歧视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大陆近年来有上亿乙肝带菌者,普遍在招收工作时受到歧视。最近,大陆一个乙肝维权团体派出代表到香港,控诉河北一家公司对员工进行乙肝歧视,要求取消一切歧视性人事政策。请看报导。

关注乙肝带菌者权益的民间团体北京益仁平中心代表,专程来港为武汉乙肝带菌者王先生讨公道。王先生原受雇于河北保定长城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但被验出为乙肝带菌者后,被禁制在公司食堂进餐,其后更被以"跟公司企业文化不符"为由遭解雇。

北京益仁平中心代表牛玉亮:“对乙肝携带者一种歧视,因为他不能够工作的话,就无法生活,等于剥夺他就业的权利。”

团体到中环置地广场抗议,一家和长城公司有业务往来的律师行,派代表接收了请愿信。

目前大陆是全球乙肝带菌者最多的国家,据知乙肝传染途径和爱滋病一样,有血液传播、母婴传播和性传播,其中四成是通过重复使用针筒传染。

新唐人记者梁珍、邝森洽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