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拒投降 盼支持者解危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1日综合外电报导)利比亚领袖卡扎菲今天透过电视播放音讯,表示拒绝投降,并誓言要在的黎波里的战斗中凯旋归来。他并呼吁全国支持者协助从入侵的反抗军手中解放首都的黎波里。

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说:“我们不会,我们不会把的黎波里交给占领者及其特工。我和你们一起战斗。”

“我们不会投降,真主恩赐,我们会凯旋归来。”

他呼吁支持者“以万人之众走上塔朱拉(Tajoura)街头,肃清殖民者手下”,意指获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支持的反抗军。

他警告:“今天我们必须夺下塔朱拉。如果你们让他们随心所欲,他们恐将毁了的黎波里。”

卡扎菲在国家电视台播放的音讯中表示,他“担心的黎波里会被焚烧”,他说会提供武器让支持者与反抗军作战。

卡扎菲说:“这是每一个利比亚人的义务。这是生死存亡的问题。”卡扎菲不久之前于傍晚也曾在国家电视台提出类似呼吁,当时反抗军已涌入首都的黎波里。

阿拉伯电视台(Al Arabiya)的转播画面显示,利比亚民众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狂欢庆祝、撕下卡扎菲的海报,这是反抗军今天稍早从西方入城以来首批画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