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抗军抵利京 英美放话劝老卡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伦敦/华盛顿22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今早报导,利比亚反抗军已挺进的黎波里市中心具高度象征意义的绿色广场(Green Square),并播放民众欢欣鼓舞地聚集在广场的画面。

许多年轻男子挥舞着反抗军红黑绿相间的旗帜,高兴得手舞足蹈,高呼“真主至大”,有些人则对空鸣枪庆祝。

在华府,国务院今天表示,美国看到抗军显然正对的黎波里展开攻势,并敦促国家过渡委员会(NationalTransitional Council)开始为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订定计划。

国务院发言人努兰(Victoria Nuland)在声明中指出:“显然(反抗军)正在进攻的黎波里。”

“我们会持续鼓励国家过渡委员会顾及利国社会各层面,并为后卡扎菲时代的利比亚订定计划。卡扎菲来日无多。如果格达费关心利比亚人民的福祉,就该现在下台。”

在伦敦,英国政府表示,随着反抗军前进首都的黎波里,卡扎菲的末日即将到来,呼吁他下台,以免人民进一步流血。

英相办公室发表声明:“就我们在的黎波里现场目击,卡扎菲的末日已近。”

“他针对利比亚人民犯下骇人罪行,现在必须下台,以免自己的子民受更多的苦。”

阿拉伯电视台(Al-Arabiya)先前引述国家过渡委员会说法报导,卡扎菲的总统护卫已经向叛军投降。

阿拉伯电视台同时报导,负责保护格达费安危的部队已经放下武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