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50人中毒11死 当局缓报遭质疑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早前曾遭受袭击的新疆,在上周五又传出发生大规模群众中毒事件,使得人心惶恐。而当局在处理案件时懒散的态度,更遭到民众批评和质疑。

大陆媒体报导,和田地区有关部门证实,皮山县桑株乡大批村民上周五先后出现恶心、呕吐、惊厥等不良反应。当晚就有150人中毒入院,11人死亡。但是新疆官方网在案发后超过一天才公布了中毒案,却至今未透露村民为何中毒,仅仅称中毒原因仍在调查。

对于官方的态度,内地网民批评官方语焉不详,质疑有所隐瞒。而外界猜测中毒的最大可能是于食水中下毒,当局也至今未见澄清和发表相关的消息。

与此同时,新疆和田市前晚某餐厅突然起火。官方只是指起火点为餐厅厨房,险引燃气体管道。但是起火原因是什么,当局也未公布,只是用尚待调查的借口掩盖。

在新疆和田及喀什先后发生群体冲突后,当地气氛非常紧张,民众个个人心惶惶。民众希望,当局能把中毒事件的原因早日公布,而不要隐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