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钢铁龙头砍千人 制造业陷危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雪梨22日法新电)澳洲钢铁龙头BlueScope Steel公司今天表示,2座高炉将关闭1座,并放弃出口业务,大砍千名员工。工会警告,澳洲制造业正处于危机。

全国产量最大的BlueScope Steel,至6月30日止的年度净亏损高达10亿5000万澳元(10亿9000万美元)。相较之下,前1年度获利1亿2600万澳元。

其中,今年度的出口销售盈余损失达4亿8700万澳元。

BlueScope Steel董事长克瑞伊(Graham Kraehe)表示:“我们正经历全球钢铁产业的重大经济挑战和结构改革。”

他指澳元的强势、低钢铁价格与高原料成本,挤压获利空间,再加上全球经济危机导致低需求,意谓改革势必难免。

澳洲劳工工会(Australian Workers Union)全国秘书长豪斯(Paul Howes)警告,鉴于与商品挂勾的澳元币值飞涨,制造业正面临大萧条以来最艰困时期之一。

他并警告更多失业即将出现。(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