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军成功在即 老格行踪成谜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1日综合外电报导)在撵走狂人卡扎菲的最后一波进击中,利比亚反抗军今天奔腾涌入首都的黎波里,夺下市中心象征性的绿色广场等地,并生擒狂人之子塞夫•卡扎菲(Seif al-Islam Kadhafi)。

绿色广场(Green Square)不久前还被用来举办支持格达费的大规模游行,现在却由挥舞旗帜、对空鸣枪的抗军长驱直入。抗军易帜后,就地将其改名为“烈士广场”(Martyrs Square)。

狂人卡扎菲目前则行踪成谜。利比亚国家电视台还在播报他先前疾呼利比亚人民捍卫自己政权的音讯。

仍旧挑衅不屈的卡扎菲先前透过国家电视台播放讲话,呼吁利比亚人回击抗军。

“我担心倘若不行动,的黎波里将陷于火海。”

不过卡扎菲阵营的抵抗力量几乎已经烟消云散,抗军和其支持者得以在绿色广场上庆祝游行。

电视机画面拍到利比亚民众跪下亲吻的黎波里土地,对部分人口中“受祝福的一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卡扎菲2个儿子─塞夫已被擒,长子穆罕默德(Mohammed Al-Kadhafi)则已投降,目前遭到扣留。

不过,反抗军高层人士吉布瑞(Mahmud Jibril)表示,的黎波里市内和周遭仍有好几支人马负隅顽抗,并警告反抗军部队谨慎行事。

他在反抗军的自由人电视台(Al-Ahrar)表示:“革命尚未成功。如果真主保佑,几小时内我们就能大获全胜。” (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