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字典百年 woot入典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协昌洛杉矶21日专电)对学英文的人来说,牛津英语辞典是不可或缺的工具。8月正逢发表百年,简明牛津英语辞典推出新版,并将woot、retweet、cyberbullying等网路用语正式纳入。

简明牛津英语辞典(Concise Oxford English Dictionary,COED)在1911年8月发布第1版,至今正好满100年,而COED每一版的进化,正好反应出社会、媒体与科技的改变。

根据牛津英语辞典网站发表的声明指出,第12版的简明牛津英语辞典大概增加了400个新的字汇,其中包括不少新世代的网路用语,包括woot、retweet、sexting与 cyberbullying等。

简明牛津英语辞典编辑史蒂文森(Angus Stevenson)在部落格上指出,牛津英语辞典从爱德华七世时代就不断的加入新的词,在第1版时,还看不到电脑、电视这些词汇,但随着时代的演变,COED也跟着时代的变化而演进。

根据最新简明牛津英语辞典的解释,woot特别用在透过即时通讯软体沟通上,用来表达兴奋之意;而cyberbullying顾名思义,就是网路霸凌,透过电子通讯产品欺负某人;retweet则用在社群网站推特上,指的是将某人在推特上的讯息再传给其他人。

简明牛津英语辞典常会加入新时代的用语,例如网路常见的OMG、LOL与FYI在今年初都已经被纳入COED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