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子落网 难逃牢狱之灾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的黎波里22日法新电)反政府势力涌入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逮捕利比亚强人格达费(Moamer Kadhafi)之子塞夫(Seif al-Islam)。

塞夫在被捕数小时前坚称,他的家族已“付出代价”,就像利比亚全体国民一样。

塞夫这番声明昨天在国家电视台上播出,虽然他未再进一步阐述,但已传达出明确讯息,亦即2月中旬利国民众群起起义,反抗独裁统治长达41年的强人卡扎菲,期间全体国民同受其苦。

不过现年39岁的塞夫目前面临危害人类罪指控,如果国际刑事法院(ICC)判定这项罪名成立,他可能得付出另一种代价,入狱服长刑。

6月27日,国际刑事法院法官依危害人类罪对卡扎菲、其子塞夫及利比亚情报首长塞努希(Abdullah al-Senussi)发出逮捕令。据传这些罪行是在格达费下令军队暴力平息叛乱后犯下。(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